【白纸革命】德国使馆声援?微博PO白纸被下架

0
1949
德国驻华大使馆今(1)日在微博上贴出一张白纸照,疑似声援「白纸革命」,但随即被下架。 (图撷取自推特)

【2022年12月01日讯】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24日发生严重火灾事件,造成10人死亡悲剧,进而引发各地爆发「白纸革命」抗议活动。德国驻华大使馆今(1)日在微博上贴出一张白纸照,疑似声援「白纸革命」,但随即被下架。

有推特网友今日在德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发现一篇配图为白纸的贴文,内容称这则贴文是纪录中国与德国建交50周年系列文章的最后一篇。文中也提到「有些年份,我们可以轻松地做出选择;有些年份则让我们踌躇良久。」

文中最后一段则指出,「在德语中,人们常把未来比喻成一张未曾著墨的白纸。这张白纸此刻正掌握在你我的手中,将由你我共同绘制」。配图则是一个人手拿写着2023的白纸。

目前查看德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该则贴文已被下架,最新的贴文则停留在对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与时任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Johannes Rau)的纪念文。

不过不少中国爱国博主非常「即时」的截图,并痛批「节奏没带起来,灰溜溜的删文了」,甚至在白纸上加上其他内容,如讽刺德国买不到俄罗斯的天然气等时事。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