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革命】严防抗议串连 中国多所高校开始疏散学生返乡

0
1475
中国各地不少学生手举白纸,对当局的封控政策表达强烈不满。(法新社)

【2022年11月29日讯】日前乌鲁木齐火灾酿10死事件引发中国民怨,中国多地区不仅有大批示威者上街抗议,各地逾百所高校也同样爆发“反清零”抗议,当局为了防止学生串连,目前包括清华大学在内,多所高校已经提前宣布放假,疏散学生返乡,甚至有学校下令“一个都不留”。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至今中国各地一百多所高校学生已发起了多起反清零活动,当中包括了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抗议现场,都相继喊出了民主、法治、自由等口号。一系列的抗议行动也被认为是“八九年六四学运”以后,中国最大的学生抗争活动。

报导指出,中共教育部週日已召集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举行紧急会议,要求各地区高校防止学生串联,并部署临时管控措施。在中共教育系统开完“维稳”会议后,清大校方已经开始疏散学生,并且在今(29)日开放12条免费交通专线,帮助学生提早返乡。除了清大之外,部分地区高校也开始陆续要求学生返乡,甚至有学校已下达指令“一个都不留”。(自由时报)

清大校方已經開始疏散學生,並且在今(29)日開放12條免費交通專線,幫助學生提早返鄉。(擷自網路)
清华大学已经开始疏散学生,并且在今(29)日开放12条免费交通专线,帮助学生提早返乡。(撷自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