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革命”最大推手 李老师突发“不自杀声明”

0
1774
中国各地不少学生手举白纸,对当局的封控政策表达强烈不满。(法新社)

【2022年12月4日讯】近期因彙整白纸革命资讯而声名大噪的推特(Twitter)网友“李老师不是你老师”(下简称李老师)今(4)日突然在推特上发表不自杀声明,引起不少网友关心。

李老师今日在推特接连发文,他首先指出“我的帐号现在确实出了一些问题,有朋友说在搜寻裡找不到我的推文,或者我这个帐号,并且似乎一些推友无法看见我的私讯回复,但我并没有大批量的删除过推文。”

在解释完为何要删除Youtube帐号之后,李老师又说,“几乎所有的记者朋友都知道我长什麽样,很多文字和音讯採访我都是露脸的,CNN和朝日新闻也都是影片採访。我选择匿名是我的自由,我不想在大众面前露脸,就这麽简单。即使我的照片到处乱飞,我也不会在这个帐号露脸,我觉得这在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李老师接著郑重表示,“另外,我自我调节的很好,不会自杀,不会删号,如果我出现生命上的意外,我的遗照会由CNN记者@yongxiong2008公佈。”

李老师近日在接受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RCI)以及德国之声(DW)访问时,曾表示,他在推特走红之后,中国公安单位随即“拜访”了他的家人,“他们有几个警察,据说是公安局的局长。他们来我家,找到我的父母,其实主要是想弄清楚我发这些稿有没有收钱,以及别人给我投稿,我有没有给他们钱,另一个就是他们想知道我到底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团队。就是这样的一些问题。”

德国之声则询问李老师,他的父母对他在推特上发声有什麽看法呢,李老师回答,“他们知道这件事以后,也是非常担心我的安全,非常害怕我的生命安全受到影响。所以他们也是比较希望我不要继续去发推特。然后就是今天(12月3日)下午,我只要一发推特,他们就会给我家打电话,然后警察就会过来。他们第一次找我父母是在(11月)27号,今天已经来了我家两次。”

在李老师的不自杀声明底下,有许多网友留言祝李老师平安或珍重,另外有些网友则说,“警察都找到家裡了,还会不知道他是谁?去美国吧,比义大利安全”、“连在牆外发言都要被诛杀,在牆内估计更加惨,党的能量超乎我们的想像啊!”(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