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塔孔子学院遭遇恐袭 四死三中国人

0
1240
04月26日,巴基斯塔孔子学院遭遇恐袭 四死三中国人

【2022年04月26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巴基斯塔南部第一大港口城市卡拉奇,26日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造成四人遇难,当地警方透露,死者都是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其中一人为巴基斯塔人,三名死者为中国人。

综合媒体报导,爆炸事件发生在26日下午,地点是在卡拉奇大学校园附近。

当地频道播放的闭路电视录像显示,当小巴准备停靠时,一名妇女站在大学校园内孔子学院入口附近。当车辆离她不到一米时,她转过身去,启动了她的爆炸背心。

当地警方说,死者是三名孔子学院的老师(两名男子一名妇女)和一名巴基斯坦司机,这三名中国人是院长黄桂平、教师丁木萍(Ding Mupeng,音译)和陈萨(Chen Sa,音译),此外还有一名中国教师受伤。

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工作人员晚间证实上述消息,表示3名中国籍遇难者,均为喀拉蚩大学孔子学院中方工作人员。

俾路支解放军(BLA)分离主义组织声称对这次爆炸事件负责,并补充说,爆炸是由一名女性自杀爆炸袭击者实施的。

据法新社介绍,中国资助的项目经常在巴基斯坦引起强烈不满,特别是在俾路支分离主义团体中,他们认为北京“一带一路”倡议在该地区获取了利润丰厚的采矿和能源项目,他们称当地人没有看到好处,因而怀有怨恨。

这次爆炸是自去年以来当地针对中国公民的首次重大袭击,去年7月,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巴基斯坦北部引爆一辆客车,车上满载中国工程人员,结果造成9名中国公民丧生。

据媒体报道,长期以来,在巴基斯坦从事各种基础设施项目的中国员工一直存在着安全问题。俾路支解放军已经宣称对几起针对中国目标的袭击负责,理由是伊斯兰堡和北京对当地资源的控制。

《日经》指出,由于东道国面临着以更高的利息偿还贷款的压力,侵害了当地人的利益。美国政府曾谴责,“一带一路”使合作国家通过向中共借款来支付中国承包商的工程,以便建造合作国无法负担的基础设施项目。当合作国无法还债时,中共就会趁机掠夺他们的战略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