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豪华酒店爆炸 4死12傷 中共大使逃過一劫

0
1021
巴基斯坦一家豪华酒店21日晚间发生袭击式爆炸事件,造成4人死亡、12人受伤。(网络图片)

【2021年04月22日讯】巴基斯坦一家豪华酒店21日晚间发生袭击式爆炸事件,造成4人死亡、12人受伤。当天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就住在这间酒店,但事发时,中共大使没在现场,逃过一劫。

当地时间4月21日晚,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Baluchistan)首府奎达市(Quetta)发生爆炸事件,爆炸威力巨大,现场燃起熊熊大火。

爆炸地点是在塞雷纳酒店(Serena Hotel,赛琳娜)的停车场,奎达市高阶警官伊克兰(Azhar Ikram)表示,“初步调查指出,其中一辆车被装了土制炸弹。”

据法新社报导,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艾哈迈德(Sheikh Rashid Ahmed)说,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另有12人受伤。”并形容这次爆炸事件为“恐怖主义行径”。

艾哈迈德还透露,事发当天,“中国(共)大使也住在这间酒店,但事发时他不在那里”,爆炸发生时大使已经外出参加活动。

不过,警官伊克兰(Azhar Ikram)说,中共大使待在酒店内,但在爆炸发生时没有出现。

路透社22日的最新消息称,塔利班组织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该组织一名发言人声称,“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我们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酒店用了他装满炸药的汽车。”

报导说,目前中共驻巴大使馆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早在2018年11月23日,位于卡拉奇的中领馆就遭遇袭击。3名巴国男子试图进入中领馆,被保安拦阻后开枪,双方发生枪战,造成7人死亡。事件引起媒体对中共在巴基斯坦“一带一路”项目的极大关注。

袭击事件发生后,“俾路支解放军”(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武装组织表示对袭击负责,并警告中共政府,不要再借“中巴经济走廊”(CPEC)的名义抢占俾路支省的自然资源和土地,否则他们会再次发起袭击。

“中巴经济走廊”被认为是中共“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对巴国来说,这是一个庞大的一篮子计划,包括公路、铁路、发电厂、光缆通讯、农业和海港等所有项目,估算成本高达数百亿美元。

最大的部分是一条3,200公里(2,000英里)的公路,耗资60多亿美元,将中国新疆与巴基斯坦瓜达尔深水港连接起来,这条高速公路直接穿过俾路支省。

然而,中共在巴国的一带一路项目没有改善巴国民众的生活,相反激起了俾路支省和其它地区的长期不满,甚至引发仇恨。

当地民众认为,他们并没有因为这些天然气和矿藏财富公平受益。新工作机会多半被外来人士抢走,他们几乎没得到好处。

仅在2018年,“俾路支解放军”就因为反对中共在巴国的相关项目而发动了十几次攻击。

当年5月,两名中国公民在卡拉奇遭到攻击,造成一人死亡。8月,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分子在俾路支省攻击了一辆载有中国工程人员的大巴,导致5人受伤。(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