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案增至100死 97名警察殉职

0
913
巴基斯坦柏夏瓦市清真寺爆炸案,死亡人数已攀升至100人,在百名死者中,有97人是警察。 (欧新社)

【2023年02月01日讯】巴基斯坦西北部柏夏瓦市(Peshawar)一座清真寺1月30日下午传出遭自杀炸弹攻击,死亡人数已攀升至100人,由于清真寺邻近当地警察总部,造成警方惨重伤亡。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萨努拉(Rana Sanaullah)表示,在百名死者中,有97人是警察。

综合外媒报导,遭到炸弹客袭击的清真寺位于柏夏瓦市警察总部,是全市戒备最森严的地区之一,有许多中低阶警察与警眷居住在周边。有鉴于柏夏瓦市的安全问题,当初兴建清真寺的目的便是希望能让警察在不离开该地区的前提下方便祈祷,没想到此举竟成为爆炸案中警察出现重大死伤的关键因素。

柏夏瓦市警局总监安萨里(Moazim Jah Ansari)指出,除了百名死者,这次爆炸案也造成217人受伤,警方怀疑自杀炸弹客使用了约12公斤的火药。

当局表示,目前仍不清楚自杀炸弹客是怎么突破军事与警方检查站入内犯案,当局正调查警局总部周边为何会出现如此大的安全漏洞。当地政府官员马苏德(Riaz Mahsud)表示,随着救难人员在废墟中搜寻,伤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