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被捕细节曝光!暗藏蹊跷 美国一独立机构引关注

0
1588
美国网络节目《战情室》主持人史蒂夫·班农

【2020年08月2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被形容为“铁血反共”的前美国总统顾问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当地时间8月20日被捕,旋即获保释。随着案件细节逐步被曝光,美国邮政局扮演的角色开始吸引外界的关注。

据美国司法部,班农与另外三名被告被控在“我们筑墙”网络众筹项目中涉嫌“欺诈”,该项目总计募得2500万美元。

从名字上看,“我们筑墙”众筹与美国川普总统力推的建造美墨边境墙项目有关。

该项目是川普2016年竞选开出的一张关键支票。但以阻挡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为目的的边境墙项目却因资金问题一直受阻。特别在2018年众议院因换届改为由民主党占多数席位后,有关修墙资金的博弈发展到白热化阶段:2019财年预算未能在2018年底被国会通过,造成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政府关门;在川普绕过国会,动用联邦军事建设基金来建隔离墙后,民主党又就此向联邦地方法院发起多桩起诉,试图阻挠川普。

曾有分析指,川普的美墨边境墙受阻,除反应美国社会的分裂之外,主要与美国政治两极化有关,当前政治环境下跨党派的合作异常艰难。

换言之,美墨边境墙项目是美国党派间争权夺利的“受害者”。

班农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仅约11周时,被以“我们筑墙”众筹一事起诉,恐非简单的经济问题。

另外,据CNBC报道,班农居然是被美国邮政局(USPS)的工作人员逮捕的(agents from the U.S. Postal Service)。

美国媒体纷纷用“奇怪的(bizarre )”“怪异的(weirdest)”“令人惊讶的(surprise)”之类的形容词来描述这波操作。

美国邮政局又称美国邮政署,是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个独立机构。

该机构在班农一案中之所以令人关注,是因为它同时还是美国总统大选的争议焦点——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以邮寄方式投票的美国选民可能在本届大选中创历史新高,BBC因此引述专家评估说,本届美国大选可能呈现“得邮政者得天下”的态势。

虽然是公营机构,但美国邮政局近年来被要求自负盈亏,邮政局目前的债务已达到1600亿美元。中共肺炎疫情加剧了邮政局的困境。4月,川普总统拒绝了美国邮政局提出的750亿美元金援申请。

受债务影响,邮政局宣布要削减成本,并于最近向多个州政府发信警告,无法在11月3日大选日前送达所有邮寄选票。

川普总统上周表示,不会给邮政局增加拨款,因为他反对邮寄选票。他称,全民邮寄选票将导致选举舞弊。

川普有关选举舞弊的解释则暗示,邮寄选票对民主党来说是一种胜选助力。川普表示:“邮寄选票这做法已经在许多州内被证明是失败的,其中一部分还具有欺诈性,民主党人希望抓住新冠疫情的借口来实现邮寄选票的做法。”

民主党正向邮政局施压,要求邮政局长德乔伊(Louis DeJoy)在8月下旬出席听证会,解释为何邮件投递速度变慢。

显然班农一案将本次总统大选的几个焦点汇集在一起。因此美媒The week称,这是比《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的剧情更加不寻常的跨界事件。

班农在20日出庭时表示不认罪,并以500万美元保释金交保,但被联邦地方法官限制出境。班农在离开法院时摘下口罩对媒体说:“这整个风波是为了阻止那些想要建墙的人。”

外界注意到,在班农被捕约20分钟后,中国各大媒体就蜂拥而至,予以报道。速度之快,超过了美国本土的媒体。

巧合的是,班农近年来以反共著称。闫丽梦博士出逃美国后,曾数次接受班农战情室采访,披露关键信息指控中共故意制造Covid-19病毒。不妨借机回顾几个被热传的访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