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仇!少女直击父母遭杀害 怒拿AK-47击毙2凶手(组图)

0
824
阿富汗少女居尔(Qamar Gul)

【2020年07月21日讯】阿富汗一名少女的父母遭叛乱团体「神学士(Taliban,又称塔利班)」成员杀害后,年仅10多岁的女孩拿起枪枝打死了2名神学士成员并造成多名成员受伤,阿富汗网友纷纷赞誉她英勇的举动。

《法新社》报导,这起事件发生在上周,少女居尔(Qamar Gul)位在阿富汗中部古尔省(Ghor)的住家遭神学士多名成员闯入。当地警方说,这些人在寻找居尔的父亲,因为他是阿富汗政府的支持者。

警方表示,居尔的父亲被这些神学士拖出家门,当她的母亲在一旁抵抗时,神学士的武装分子在家门外杀了这对夫妻。

当地警察局长表示,当时在屋内的居尔拿起自家的AK-47枪枝,先开枪击毙了杀死父母的神学士成员,然后又击伤了其他几人。据不同官员称,居尔年约14到16岁。

神学士其他几名武装分子后来又攻击居尔的住家,但被一些村民和亲政府的民兵开枪赶跑。居尔和她的弟弟则已被阿富汗安全部队安置于更安全的地方。

这起事件曝光后,社群媒体上有不少阿富汗网友赞誉居尔的英勇举动,居尔戴着头巾、举着机关枪的照片更在网路上疯传。网友说,「感谢她的勇气!做得好!」还有大赞这就是「阿富汗女孩的力量」。

报导指出,神学士会定期杀害他们怀疑是政府或安全部队线人的村民。近几个月来,尽管该组织同意和喀布尔进行和谈,但武装分子也对安全部队加强攻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