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 俄军飞弹袭击基辅火力发电厂 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

0
877
俄罗斯3M-54 Kalibr巡弋飞弹袭击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火力发电厂(推特截图)

【2022年10月11日讯】俄罗斯出兵侵略乌克兰,俄罗斯军队10日对乌克兰多处城市发动大规模飞弹空袭,推特流传一段2枚俄罗斯3M-54 Kalibr 巡弋飞弹袭击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火力发电厂影片。

东欧网媒《NEXTA》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影片的远处有火力发电厂的烟囱,烟囱的左边区域先发生爆炸,接著有飞行物从拍摄者从天空飞过,接著烟囱的右方也发生了爆炸,该帐号在推文中表示“乌克兰媒体发布2枚俄罗斯3M-54 Kalibr巡弋飞弹袭击位在基辅的火力发电厂影片。”

俄罗斯昨日上午对乌克兰多处城市发动空袭,造成许多乌克兰国民死伤,总统普京在电视谈话中表示,俄军攻击乌克兰的能源、军事与通信基础设施是在报复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个人电报(Telegram)频道愤怒表示“他们试图将我们完全从地球上抹去并摧毁我们,他们消灭札波罗热在家中熟睡的人们,在第聂伯罗和基辅杀死去工作路上的人们。”

继昨(10日)俄罗斯飞弹空袭乌克兰基辅等大城,造成19死百馀伤后,今(11日)乌克兰全境再度响起防空警报。

综合外媒报导,包含首都基辅、西部大城利沃夫、东南部的札波罗热居民都收到警报,乌克兰紧急事务部表示,今日一整天,乌克兰境内极有可能发生袭击,要求居民为了自己的安全,留在避难所,不要轻忽空袭警报。

乌克兰紧急事务部今表示,俄罗斯昨空袭乌克兰城市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9人,超过105人受伤,全国许多城镇的电力仍然中断。(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