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权贵捞钱数十亿出国买豪宅 遭下毒普京政敌要求欧盟制裁

0
1285
俄国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尼(Alexei Navalny)

【2020年10月07日讯】遭到神经毒气所害的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已于上月23日顺利出院,目前他仍停留于德国继续休养。而继前几日指控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是下毒的幕后黑手后,纳瓦尼今日又向欧盟呼吁,对普京亲信等特权人士作出制裁。

《路透》报导,纳瓦尼向德国媒体表示,制裁行动对整个国家起不了效用,因此最重要的应该是对该政权的获利者们实行入境禁令,并冻结他们的资产。纳瓦尼说,这些特权人士透过挪用公款而偷走数十亿元,然后他们在周末时飞往柏林或伦敦,用不义之财购买昂贵的公寓,或是坐在咖啡馆里享受。

纳瓦尼还特别点名慕尼黑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瓦列里.杰基耶夫(Valery Gergiev),他称杰基耶夫应该要受到制裁,因为杰基耶夫是普京的支持者。

纳瓦尼于8月20日在飞往西伯利亚的班机上突感不适,班机因此紧急降落至西伯利亚鄂木斯克市,纳瓦尼就医后陷入昏迷。 2天后,在德国非政府组织协助下,纳瓦尼被送往柏林夏里特医院治疗;院方9月7日表示,纳瓦尼已脱离昏迷,不再需要呼吸器辅助,9月23日,纳瓦尼出院,但目前仍于德国静养,预计一段时间后将会返回俄罗斯。(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