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岳母过世 薄瓜瓜发文悼念:男儿四海为家

0
3401
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右)。(取自網路)

【2021年12月9日讯】薄熙来的岳母上月以99岁高龄辞世,但薄熙来与谷开来夫妻人在狱中,目前尚未有消息能出狱参与告别式,不过孙辈的薄瓜瓜除了送上花圈,发文悼念内容也被曝光。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开国少将谷景生遗孀范承秀上月23日逝世,享耆寿99岁,本月8日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西院举办告别式,范承秀有5个女儿,最小的叫做谷开来,也就是前高官薄熙来的妻子,目前薄熙来因为受贿、贪污等罪行被关,而谷开来则因为谋杀英国商人被捕,目前也在服刑,不过夫妇俩仍送花圈到灵堂表达悼唁。

此外薄熙来与谷开来的儿子薄瓜瓜还发表文章悼念祖母,他说这些年常有人问他“想家吗”,但他心中总会默念“男儿四海为家,怎会小家碧玉的有想家一说”,不过他也思索何处为家,并认为“中国是家,给予我的是神圣感;爸妈是家,那是我精神的摇篮;而跟姥姥(范承秀)共餐,才是我牵肠挂肚的‘家’的场景。”

薄瓜瓜还说,姥姥已经驾鹤西归,提醒他行事要顶天立地,分清主次:家以国为重,家可以为国牺牲,为国蒙羞。“不与小人同流合污,对任何人都要理解包容。志向不可自私自利,要为造福人民而立”。

目前薄瓜瓜流亡海外,毕业于哈佛大学,拥有律师执照。(自由时报)

薄熙來的岳母范承秀上月23日逝世,享耆壽99歲。(圖翻攝自微博)薄熙來的岳母范承秀上月23日逝世,享耆壽99歲。(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