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暴雨袭击重庆多地被淹 市民:如果万州被淹 整个中国就没指望了

0
1139

【2020年7月19日】(明德網張露採訪報導)四川、重庆连续多日遭暴雨袭击,造成長江重庆段水位暴涨,7月17日,重庆市的洪水区域扩大了!重庆万州和开州洪災導致多人死亡和失聯。

 

 

万州居民告訴記者:「我们这的一条老街被水冲了,五桥区的老街,有条小河,水就涨起来了,比较轻的万州城区的水排不了,也被淹了。公路下水道也来不及,水不是很深,但是流的很急,因为万州是山区,路比较陡,所以水比较急。还有的地方山石塌方了,落了一些石块。·······如果万州区也被长江水淹了,那么整个中国就没有什么指望了。」

据重庆當地媒体报道,重庆的铜梁、石柱、垫江等19个区县遭受暴雨袭击,最大雨量为206.6毫米。多条次中小河流水位暴涨,其中开州区南河、东河、荣昌濑溪河最高水位超过保证水位,河水直接灌进万州、涪陵、荣昌、开州、云阳等许多城镇,造成1千多房屋倒塌,6千多公顷农作物受灾。近万人不得不逃离家园避难。

 

 

重庆陳女士:「重庆雨很大,這幾天重庆都在下雨,都在(下)暴雨。万州被淹的很严重,我看那些房子都被淹了。

陳女士:「现在我们重庆物价在上涨,菜啊这些就涨价了。······前段时间,藤菜就2元一斤,现在是4元了,涨了一倍了。就是一种空心菜。很多地方的菜都被大水冲走了。今年多灾多难,江西最严重。今年天灾人祸,到处的人都过不下去了,火气很大!有一个人到教育局去引爆能引起火灾的(东西)。導致了几个人受伤。」

陳女士:『有困难政府它也不可能帮助!这个你别想到政府,政府的口号是“有困难找政府”,那个是假的,是口号!得靠自己,还有亲朋好友(帮忙)。』

另一位李姓居民告訴記者:「雨下的很大。我今天在外面开车的时候,有的马路是积水很深的,可能深的地方大概有4、50公分吧,小车走起来就挺危险的,有的车就在最近的地方避风险。就说那边挺恼火的,因为那边下的很大,街道有些积水,应该是今天凌晨2点钟左右,下雨特别大。····整个重庆已经被洪水蹂躏的不成样子。城区被淹,房屋倒塌,还有许多地方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严重灾害。」

重庆位于长江上游、三峡库区腹地,此地的强降水无疑对三峡大坝安全构成严重挑战。中共气象局7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长江上游地区未来10天持续强降雨;叠加效应明显、致灾风险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