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中国真相遭北京打击报复 BBC中国记者迁往台湾

0
1076
英国BBC原驻中国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视频截图)

【2021年03月31日】(明德网综合报道)英国BBC原驻中国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因报道中共刻意隐瞒的真相,遭到当局的打击报复,全家在便衣的监视下,离开中国大陆,迁往台湾。台湾方面对此表示欢迎。

BBC今日(03月31日)在推特宣布,驻中国记者沙磊,已离开中国并抵达台湾。BBC在推文中未说明离职原因,但在声明提到,沙磊写了一些中国(中共)不希望公布于世界的真相。BBC为其在北京期间做出的获奖报导感到自豪。沙磊在台湾还将继续撰写关于中国的新闻。

 

BBC於推特宣布駐中國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已離開中國並抵達台灣。(圖擷取自「BBC News Press Team」推特)

沙磊在中国已经进行了长达9年的报导,曾报导过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问题,也报导过中共侵犯新疆维吾尔族人权等行为。在这期间他遭受到中共当局对他的施压和威胁,尤其最近几个月,比以往更加严重,中共控制的多个平台对BBC进行全面攻击,不仅针对媒体,还针对他个人。在这种强大的精神压力下,他不得不迁往台湾。

沙磊向英国媒体Standard透露,他与家人这次前往机场时,中共便衣警察在后面紧紧相随。

外国记者协会(FCCC)在推特发声明称,沙磊因担心自身与家人的人身安全才离开中国。FCCC对此感到难过和担心。

声明指出,沙磊经历了中共官媒与官员数月来对他和BBC同事的人身攻击和造谣后,离开了中国。

声明还指出,外国记者签证在中国通常有12个月的期限,但沙磊一直只能得到各种短期签证,这使他难以在中国定居和抚养家庭。 FCCC说,“这似乎是由于他报导新疆、COVID-19大流行以及其它中共外交部官员称为『跨越红线』的问题,而受到了报复。”

声明最后提到,2020年至少有18名驻中国记者被驱逐,FCCC呼吁中共不要阻碍外国记者的报导,并停止对个别记者及外国媒体的人身攻击。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Joanne Ou)对此表示,无法对个别案件发表评论,但欢迎世界各地的记者来台湾,并在这里享受新闻与言论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