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无视联合国反对 美将制裁伊朗国防部、委国总统

0
918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

【2020年09月2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国防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财政部长努勤(Steven Mnuchin)、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21日一同召开记者会,宣布美国政府将对违反联合国武器禁运令的伊朗国防部,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实施制裁。

综合外电报导,蓬佩奥表示,近2年来,伊朗德黑兰腐败的官员与委内瑞拉非法政权合作,蔑视联合国的武器禁运令,今日祭出的制裁,是一个要让全世界听见的警告,“无论你是谁,只要你违反了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就会面临被制裁的风险”。

虽然其他联合国安理会成员曾表示,美国政府无权宣布制裁,美国仍于19日单方面宣布,将重新对伊朗施加制裁。庞皮欧当时表示,美国将继续对伊朗政权施加最大的压力,直到伊朗与他们达成全面的协议,同意遏制其不断扩散的威胁,并且停止散播混乱、暴力、流血冲突,川普政府将会公布一系列措施,以加强联合国制裁的实施,并且追究违反制裁者的责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