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舍莱离任前一刻发布… 联合国新疆报告:中国严重违反人权!

0
1119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于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离任前几分钟,发布新疆人权报告。(自由时报)

【2022年9月1日讯】联合国人权办公室于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离任前几分钟,发布新疆人权报告,报告指有关中共对新疆进行虐待及强迫劳动的指控是“可信”的,并指新疆存在严重违反人权状况,可能触犯危害人类罪,需要得到国际紧急关注。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于8月31日离任,在她卸任前备受外界争论的,就是迟未发布的新疆人权报告,她在今年5月间虽曾展开6天的中国访问行程,并在新疆停留2天,后续也承诺会公布新疆人权报告,却一拖再拖。同时间中共方面也不断施压,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日更批该份报告为美国等少数西方国家势力一手策划的闹剧,强调“坚决反对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布所谓涉疆报告”。

据外媒报导,虽然延宕已久,但在巴舍莱离任前几分钟,联合国人权办公室终于发布新疆人权报告,据指报告中指出,中国对维吾尔人及其他主要为穆斯林的群体成员进行了任意及歧视性拘留,并指中方的行为可能构成国际罪行,特别是危害人类罪。据指该报告已获得联合国,以及做成该报告的成员国认可。

报告也警示,有关中共对新疆进行虐待及强迫劳动的指控,包含强迫医疗以及恶劣的拘留条件等,都是可信的,联合国人权办公室疾呼,当地的情况需要得到各国政府、联合国机构及人权组织,以及更广泛的国际社会紧急关注,报告也呼吁国际社会,对于北京侵犯人权及虐待的行为紧急回应。(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