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发威山东多地变汪洋 惊现海上机场 辽宁将迎来更猛烈台风

0
919
受台风「巴威」影响,整个山东呈现「看海」模式,青岛机场也被淹没。 (视频截图)

【2020年08月27日讯】受台风「巴威」影响,整个山东半岛周三(8月26日)遭暴雨袭击,山东许多城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其中青岛受灾严重,街道一片汪洋,许多汽车漂浮在路面。另外,台风「巴威」预计将于周四登陆辽宁省,成为东北地区自1949年以来最强台风。

综合陆媒报导,受台风「巴威」影响,山东半岛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青岛、招远、莱西、烟台等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大部分景区临时关闭,学校停课,公路交通几近瘫痪,多趟列车延误或停运。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整个青岛已成为一片汪洋。8月27日凌晨,狂风袭击青岛。

 

就连青岛机场也开启了「看海」模式,积水约20公分。

截至8月26日上午11:00时许,山东共有44个台风预警,25个暴雨预警生效。

另据中共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预警,台风“巴威”预计将以最大风速14级的强台等级,于27日上午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

中国气象局表示,如果巴威登陆辽宁,将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辽宁的最强台风,同时也将打破东北地区自2005年至今15年来,无台风登陆的记录。

此前登陆辽宁的最强台风是1964年的第10号台风「海伦」,当时中心最大风力为9级。(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