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染疫死亡人数破40万 经济部长一句真话惹毛了中共

0
877
巴西经济部长格德斯(Paulo Guedes)

【2021年04月30日】(明德网田静报道)中共病毒疫情重创巴西,已超过40万人因疫死亡,防疫方面,巴西人接种的多是由中共提供的疫苗,巴西经济部长日前在会议中忍不住批评,中国生产的疫苗质量不如美国好,引发中共声讨,随后这名高官改口。

巴西经济部长格德斯(Paulo Guedes)4月27日的巴西卫生委员会会议中表示,“中国人发明了新冠病毒,他们疫苗不如美国的有效,美国人在研究方面已投资100年,辉瑞(Pfizer )疫苗比其他的更好。”。

虽然格德斯的这番发言视频随后被巴西官方紧急撤下,但是4月29日,中共驻巴西大使馆发文表示对此番言论表示不满。

当天晚上在一次采访时,格德斯为自己的言论做了辩解,表示自己也接种了中共产的疫苗,自己的言论没有目的性。

巴西购买中共疫苗也颇具戏剧性。 2019年10月20日,巴西卫生部长帕祖洛与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JoaoDoria)等多位州长会晤后,宣布将投资19亿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1.2元人民币)购买4600万剂北京科兴与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合作研发的疫苗CoronaVac。帕祖洛称,布坦坦研究所的疫苗将是巴西疫苗,疫苗获得批准后,将通过国家免疫计划向全巴西分配。

不过,10月21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却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巴西人民不是任何人的实验对象”,”我的决定是不买这样一种疫苗。”巴西卫生部随后也发表声明称,无意购买中国疫苗。

即便如此,巴西最后还是选择了中共生产的疫苗,据称巴西是接受中共提供疫苗或疫苗原液最多的国家。巴西于2021年年初与中共签订协议,购买一亿剂科兴疫苗。

据巴西卫生部于4月28日通报,巴西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达7万9726例、3163死,死亡人数已超过40万,成为世界上染疫死亡人数第二高的国家。

此前智利大学(University of Chile)的一项研究发现,就接种一剂科兴疫苗而言,在接种第1剂及第2剂之间的28天内,保护力仅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