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申請批准免費寄件 4 工作天仍未獲回覆 劉卓裕去信馮驊要求延遲郵寄期限

0
681

出戰新界西南選區、自稱「獨立民主派」的荃灣區議員劉卓裕今日(28日)表示,遞交免費投寄選舉郵件申請逾 4 個工作天,仍未獲選舉事務處回覆。而周二(30日)便是郵寄選舉宣傳品的期限,他擔心郵件在投票日前不能寄到選民手中,並質疑處方今次遲遲未處理申請的做法涉及選舉不公,「我哋呢啲獨立候選人,唔似民建聯可以多人幫佢,冇辦法我唔係財雄勢大。我真係唔知點解佢要 Hold 住我,Yes No 都無講!」《立場新聞》已向選舉事務處查詢,尚待回覆。

劉卓裕向《立場》表示,在上周二(23日)早上 9 時已遞交免費投寄選舉郵件的申請,而有關申請一般在 2 個工作天獲批,不過到今日(28日)爲止,依然未收到獲批通知。他指曾在上周五(26日)致電郵政局查詢,「話郵政局批咗等選舉事務處未批」,及後再向選舉事務處查詢則未獲回覆。

去信選管會要求延遲寄出期限

他指正撰信予選管會主席馮驊,要求解釋遲遲未批免費郵寄等情況的原因,及延遲原定 12 月 3 日的寄出期限,「如果佢真係唔批我真係唔知掟落大海定點?」

12 月 3 日為寄出期限但至今未獲批 「點解佢要 Hold 住我」

選舉事務處規定,為確保郵政可於截郵限期(即 12 月 3 日)前處理所有選舉郵件樣本,候選人最遲須於本周二(11 月 30 日)提交最終樣本予香港郵政,否則有機會無法在投票日前寄達選民。劉卓裕指,團隊現時已列印 30 萬份的資料,義工亦正張貼選舉人郵寄標籤,但依然須等待選舉事務處批准才可寄出,「我已經印晒,如果唔印嘅話跟住星期五 Deadline(30日)你批,我先貼 30 萬個 Sticker,一定冇可能 Meet 到截郵 Deadline(12月3日)。」

他表示並不清楚處方爲何有此做法,暫時只有他一個候選人面對未知是否獲批,質疑「我哋呢啲獨立候選人,唔似民建聯可以多人幫佢,冇辦法我唔係財雄勢大。我真係唔知點解佢要 Hold 住我,Yes No 都無講!」

稱早前已多印 7 萬標籤

劉卓裕又表示,曾向選舉事務處要求以每戶而非每個選民為單位,列印 30 萬個選舉人標籤,不過處方最後卻以選民為單位,錯誤印製約 37 萬標籤,「就話唔知點解會出錯,而家嗰 7 萬個都唔知點。」

稱 2019 年區選在 2 天内獲批

劉卓裕今午亦在 Facebook 發文,指在 2019 年區議會選舉時,獲選舉事務處在 2 個工作天批准免費投寄選舉郵件,不明白今次則「石沉大海」,質疑涉及選舉不公,「我同我嘅團隊呈上樣本之前,再三確認過郵件符合香港郵政全數有關規定,點解石沉大海?」

【雖不信寫的話 竟可以這麽重 ✉ 】 2019 年選舉,選區多達 452 個,並且時值反修例運動方興未艾,但選舉事務處 🗳️ 以及香港郵政 📮…

 

獲 10 選委支持 曾稱心繫民主
劉卓裕 11 月 9 日報名參選新界西南選區,競爭對手有民建聯陳恒鑌及工聯會陳穎欣。他的提名期共得到 10 名選委提名,並指透過一名「知名商界人士」的轉介,成功獲其他選委支持,包括全國青聯委員詹勝及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就政治取態,劉卓裕曾向《立場》回應指:「一直以來我不屬於何黨何派,但心繫民主,爭取全面普選初心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