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前五日 因麥花臣「場館關閉」被迫取消演唱會 阮民安:白色恐怖想我屈服

0
430

繼歌手何韻詩在開騷前 8 日遭香港藝術中心取消演場會租場(另見報道),熱衷就政治議題發聲的前 E-Kids 成員阮民安(Tommy)今日(4 日)亦在社交平台公布,被旺角麥花臣取消場地租用,他原定 9 月 9 至 10 日在麥花臣場館舉行兩場個人演唱會,但開騷前僅 5 日,卻突然收到場館屆時將關閉的通知,須取消演出。他向《立場》表示,場館稱接獲律師信,指懷疑演唱會有違法活動,要求停止舉行,批評事件荒謬,形容是白色恐怖嘗試想令他屈服。

《立場》已就事件向旺角麥花臣場館查詢,正候回覆。

阮民安在貼文寫上「唱歌,有罪?」,指「呢場實體Show,我已經用盡了我可以用的全部力氣,但始終都守唔住」,向歌迷致歉,又指「今天的香港,一個又一個小小的演出都再容不下,香港還剩下什麼?」

阮民安:場館高層一直以不同理由要求取消演出

阮民安向《立場》表示,兩星期前麥花臣場館高層一直向他施加壓力,以不同理由要求取消演出,包括曾於會議上指演唱會將會威脅到他和觀眾的人身安全,「但我睇唔到有機會發生」;他續指,場館多番希望他妥協,但他堅持以各種方案應對,如提出可加強保安檢查、預先向外公開所有表演流程,但他指場館態度強硬,雙方未能達成共識。

直至昨晚,阮民安再次收到場館電話通知,稱他們接獲一封律師信,內容大概指懷疑阮民安的演唱會有違法活動,要求停止繼續舉行,所以以場館關閉為由取消其演出。阮民安斥事件「荒謬、痴線」,形容是白色恐怖嘗試想令他屈服,又不解當初麥花臣在 6 月批出場地時已知他的立場,「唔知我本人喺呢兩個月有咩變化令佢恐懼?…我 18、19 年都喺麥花臣開過 show,點解 2021 年會變到唔得?」

接連有兩位政治立場鮮明的歌手被取消演唱會場地,阮民安說,「係咪只要大家曾經講過一句說話、做過一樣野,令佢哋覺得唔係佢哋想要嘅聲音,又會打壓埋你一份呢?咁一路落去嘅時候,大家可以接受到去邊呢?」他認為其他歌手和唱片公司,亦要思考是否可以各人自掃門前雪。

阮民安補充指,雖然場館承諾會退還租金,但 7 位數字的製作費已付諸流水;現階段他會安排退票,亦會探討將演唱會轉為網上舉行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