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會員大會周六議解散 李卓人、何俊仁獄中籲成員團體支持解散

0
316

港區國安法、官媒炮轟下,支聯會常委會上月底已通過啟動解散程序,計劃本周六(25 日)開特別會員大會決議解散,目前正在服刑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和前副主席何俊仁聯名發「公開呼籲信」,指就當前的社會環境,他們認為「支聯會最好的處理方案,就是主動解散」。

公開信指,得悉支聯會計劃 9 月 25 日開特別會員大會,議決解散,他們公開呼籲各成員團體代表,支持解散支聯會。

而據支聯會秘書處指,支聯會將於 9 月 25 日星期六舉行特別會員大會,議決是否解散,由於支聯會是以「擔保有限公司」註冊,解散的特別決議要在特別會員大會獲出席並參與表決的四分三成員支持才有效。

而目前支聯會尚餘的 7 名常委,全部正被還押或在獄中服刑,其中副主席鄒幸彤等五人被指不遵守警方按國安法要求交出資料被捕,後來鄒幸彤及因 10.1 非法集會案正服刑的何俊仁、李卓人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9 月 10 日提堂,鄒幸彤申請保釋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