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授權 DQ】中聯辦斥民主派「鬧辭」 稱「忠誠反對派」是「遊戲規則」 

0
495

全國人大常委通過授權 DQ 非效忠議員後,港府隨即宣布 DQ 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專業議政梁繼昌四人。全體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則表態總辭。中聯辦今晚(11 日)發聲明,譴責其他 15 名辭職的民主派議員是「鬧辭」。聲明指,辭職議員「打悲情牌」、背離投票給他們的選民。中聯辦又表示,西方亦有「忠誠反對派」的概念,形容是「大家能夠接受的遊戲規則」,但「勾結外力」便「逾越政治底線,必然被體制所拋棄」。

中聯辦指,民主派議員發起「鬧辭」,是以行動對抗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和「一國兩制」,是「政治攬炒」。中聯辦又表示,民主派議員對於去留問題一直「百般糾結,反覆無常」,在之前「搞民調」,到現時總辭卻「沒見他們做甚麼民調」。形容是「前後變化、耐人尋味」。

聲明稱,15 名議員背離了投票給他們的選民,幻想通過「鬧辭」打悲情牌,但也注定徒勞。聲明又指,「反對派一直能夠通過合法途徑,成為立法會等特區政權機構的一分子」,又提到西方亦有「忠誠反對派」的概念,形容是「大家能夠接受的遊戲規則」,但「勾結外力」便「逾越政治底線,必然被體制所拋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