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旗下網媒流傳民主派初選結果 民研鍾劍華:點票仍在進行 需時查證傳聞真偽

0
378

星島新聞集團旗下《巴士的報》今午刊登博客文章,稱有知情人士透露初選投票的結果,內容指年青政治素人大勝,而傳統泛民,特別是民主黨則大敗。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回應,「唔知佢點得到(數字)」,自己要時間查證「流出結果」投票數字的真偽,又指點票仍在進行中,初選結果會在點票後才公佈。

該篇博客文章題為「爆料:反對派初選素人大勝泛民慘敗 長毛、黃碧雲、范國威瀕臨出局」,文章內容刊出各大部份初選候選人的得票。文章指年青政治素人大勝,而傳統泛民,特別是民主黨各候選人都錄得低票。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回應時指,他正了解事件,自己要時間去查證「流出結果」投票數字的真偽。他指,香港民意研究所在昨日將投票數字進行加密時,有 5、6 名員工,包括他本人在期間可以看到投票結果。但在加密程序完成後,不會再有人看到相關投票結果。

他又指,香港民意研究所現階段仍在點票,初選結果會在點票後才公佈,「唔知佢點得到(數字)」。他表示,明白現時一定會有很多揣測,強調自己與員工正了解當中。

負責協調初選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在 FB 表示,「人地作個初選結果出黎大家就緊張」,又指「現場 fact check」會知道紙本投票遠遠未點完,仍有數區未開始點票。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回覆查詢時表示,紙張選票的人手點算仍在進行中,要待紙票點算完畢後,香港民研才可啟動已加密的 59 萬多的電子投票記錄核對程序,再處理重複投票等情況後,方可整理最後數據。他稱無法評論個別媒體有關投票結果的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