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已挺過去」最難時候 林鄭:最艱難時我日日都返工 問心無愧瞓到覺

0
378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提到 2019 年爆發反修例運動,「有幾困難你應該知」,她說如果用內地官場的說法,自己已經「挺過去」,「內地官員成日見到我都話,『特首,你挺過去了』。」

對於在訪問中被問到會否覺得自己「挺不下去」,林鄭說已忘記了,最艱難時「我日日都返工」。她又說,自己「瞓到覺」,「因為當你問心無愧嘅時候就瞓到覺。」至於任內有否憾事,林鄭說不想回答,「因為我係一個老實人,我唔可以亂答你。」

林鄭月娥再次提到,全靠三方面的支持「挺過去」,其中是中央的支持,其二她對香港市民的承諾,「我係好信守承諾嘅人。」第三是家人的支持,「當時 2019 年下半年咁嘅環境,一般血氣方剛嘅人,佢唔知頭唔知路,佢可能都會懷疑阿媽,你係咪啱㗎。」但林鄭稱,自已獲得家人無限信任,默默支持。

對於會否爭取連任,林鄭月娥繼續拒絕回應,「你再問都唔答」。她同時拒回應會考慮哪些因素,「唔答,所有都唔答。」

北部都會區設三個濕地保育區 將用公權力收地

另外,施政報告提出「北部都會區」計劃,當中會設三個濕地保育區,涉及南生圍、豐樂園、大生圍、蠔殼園等漁塘地帶,林鄭月娥在專訪中,表示會首次運用公權力,以土地收回條例收回這些地方,形容做法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