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记者基辅连线到一半 飞弹从背后飞过

0
792
乌克兰首都基辅今(10)日传出多起遭疑似俄军轰炸的无差别攻击。(路透)

【2022年10月10日讯】乌克兰首都基辅今(10)日传出多起遭疑似俄军轰炸的无差别攻击,目前有不少无辜民众因此遇袭身亡。而英国广播公司(BBC)的1名记者,事发当时正在基辅某处屋顶进行连线报导,他目睹飞弹来袭瞬间,惊险起身离开原地避难,整个过程全被镜头给拍下。

该名见证惊险避难的记者,是BBC派驻乌克兰的记者巴切加(Hugo Bachega),他在10日上午约8点(台湾下午2点)左右,于基辅的某家酒店顶楼上进行连线报导。当时巴切加正在报导8日发生“克赤大桥”(The Kerch bridge)的爆炸事件恐怕会引起俄军的报复,接著不到几秒后,在他背后就传出有飞弹划过天际的巨大声响。

从影片中可看到,巴切加连线到一半时,突然听到背后有非常吵杂的怪声,这让他赶紧回头并朝天空查看,然后他立刻快速低下头、整个人消失到镜头外,明显是离开原地前去避难,整个连线最后也被迫中断。

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y Klitschko)也立即证实了他们遭到飞弹袭击的消息,并指出这是基辅数月以来首次遭到袭击,爆炸区域是在舍甫琴科区(Shevchenskivskyi),该区域是历史悠久的老城区,并有数个政府办公室被设置在此。(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