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選舉外仍有大量制度須「完善」 林鄭:包括教育、傳媒和公務員管理

0
337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中國官方新華社旗下《瞭望》新聞周刊專訪時表示,落實「完善選舉制度」後,實踐「一國兩制」的條件將更好,但仍然有大量制度有待完善,例如教育、傳媒和公務員培訓與管理。

林鄭月娥指自己擔任行政長官以來,對近年部分海外政府和政客利用香港達到目的有切身體會,指他們會利用香港攻擊中華人民共和國,委任代理人進入政治架構,破壞香港與內地的關係。她舉例指,「最大的謊言」是關於《中英聯合聲明》,因為每次指責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都未能引用具體條款。

她又指香港警察是高度文明,卻被部分媒體及外國政府形容為「警暴」,但當當地警察受攻擊時,就是不能接受。另外,許多國家都有國家安全法,亦會要求公務員愛國,但一些政客卻指責港區國安法及要求公務員宣誓是扼殺言論自由,林鄭月娥指這些政客是「雙重標準」、「虛偽」、「謊言」,重申自已、政府官員和中央的高級官員都不會被外國的制裁嚇倒。

林鄭月娥又指,本屆立法會最初的三年有很多混亂,完全沒有發揮憲制功能,自從去年 11 月 4 名立法會議員被取消資格,再有 15 人請辭後,立法會功能基本恢復,她形容是短短三個月內做了實事。她又指,房屋土地是本屆和上屆政府最優先的政策考量,但唯一問題是找土地,而最重要的土地供應始終是來自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