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將向中小學派「我的家在中國」教材 培養國家觀念身分認同

0
504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接受內地中新社訪問,提到「愛國者治港」是理所當然,教育局正修訂學校課程、培養學生的身分認同及國家觀念,並會向中、小學派發一套名為「我家在中國」的國情系列書籍,作為輔助教材。

楊潤雄在訪問中重申,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每個香港人都應愛國愛港,管理的人要有「愛國的心」,因此「愛國者治港」是合理要求。他又提到,國家從以往發展面對很多困難,到今日的國力興盛,是透過多代愛國人士的努力建立,指「愛國者在其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他指教育局正透過修訂學校課程、提供教材指引、開展課外活動等多個渠道,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和身分認同;會在不同科目,包括中國語文科,中國歷史科或地理科,傳揚重要價值觀;又會就憲法、《基本法》、國家安全教育,製作教材供師生使用。他在訪問中介紹了一套在內地發行的「我家在中國」國情教育書籍,當中包括民族、山河、城市等六個系列共 48 本書,稱專為香港學生製作了繁體版本,將派發給中、小學,提供予學生閱讀或教師作教學用途。

楊潤雄又指,在社會宣傳中國傳統價值觀「至關重要」,將會在巴士站、港鐵站等宣傳一些中華經典名句,希望全港市民都能欣賞傳統中華文化和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