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美國所謂制裁白費勁 國外沒有一分資產

0
503

美國財政部周五(7日)宣布制裁 11 名中港官員,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及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等榜上有名。駱惠寧今早發聲明表示,自己被列入制裁名單,「恰說明我為國家、為香港做了我應該做的事情」。

駱惠寧又稱,自己在國外沒有一分資產,批評美國實施所謂制裁是「白費勁」,他又指,「當然,我也可以向特朗普先生寄去 100 美元,以供其凍結之用。」

中聯辦辦公室發言人聲明則指,對美國財政部宣布對中港官員實施所謂制裁,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發言人聲明指,絕不畏懼任何橫蠻霸道,又指如果美國認為所謂制裁就能讓中國人妥協退讓,「那他們是弄錯了時代、打錯了算盤、枉費了心機」。

發言人聲明又指,中國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是填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漏洞,但自公佈法律以來,一些外國政客就坐立不安,對中國內政橫加干涉。中聯辦批評,美國做法違反國際法基本準則,以「限制香港政治自由」的荒唐藉口實施所謂制裁,中聯辦指,美國政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的不良居心已昭然若揭,批評美國「小丑動作實在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