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思路再有成員入到閘 陳進雄參選九龍東 稱「議政用立體方向唔係咁極端」

0
700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進入最後階段,獲取選委提名遇困難的民主思路,今日(10日)再多一人報名,成員陳進雄參選九龍東地區直選。他不認為自己是「陪跑」,又指有競爭為市民所期望。他 2019 年參選區議會只得 300 多票落敗,被問為何有信心今次選舉能得到選民支持?他指,「(今次選舉)我諗建制派都未必有好著數的優勢」,而「第三路線」是新路線,供選民選擇。

陳進雄今午取得足夠提名後,馬上前往報名。他指,自己爭取選委提名過程十分困難,「自己剛剛好取得 10 個姐,一來再攞都嘥咗人哋資源,二來都真係幾困難。」他認為取提名困難原因是民主思路非大政黨,只是小智庫,不為人認識,所以需要更多宣傳。

而自上週日民主思路發出告急聲明後,反應良好,很多選委主動聯絡他們。他指今次提名他的部份選委,是留意了民主思路一段時間,再觀察形勢後才決定提名他,不過他未有透露具體有哪位選委。

被問到會否認為提名期後段才取夠提名,是相關人士「開綠燈」。他回應指,「我睇唔到有燈,綠色呀、紅色呀。只不過好多選委都要睇政綱,我都每日去拜訪,我今日都走咗好多趟,見佢哋、解釋俾佢哋聽。」立法會提名期至週五結束,九龍東區本來有工聯會鄧家彪、民建聯顏汶羽,連同陳進雄今日報名參選,現時為止地區直選 10 區有 8 區都是「三爭二」局面。

陳進雄不認為自己是「陪跑」,自己一直都是打算選九龍東,意向從無變,「所以我唔覺得陪跑唔陪跑」,又認為三個人參選會有競爭,「我相信市民大家想睇到」。對於如何看待另外兩名對手,他指「選情永遠都係激烈,因為有競爭,邊個贏邊個輸都要最後先知。」自己地區經驗不及二人豐富,但不認為自己其他方面較二人「輸蝕」。

19 年區選只獲 300 多票 與獲勝者譚香文相距 5700 多票

陳進雄曾參選 2019 年區選,出選黃大仙區議會龍星選區,最終只得 300 多票落敗。選區以中產屋苑星河明居,配以附近的夾屋、居屋屋苑。被問為何有信心今次選舉能得到選民支持,他指,2019 年與現時整個政治氣氛很大分別,「(今次選舉)我諗建制派都未必有好著數的優勢。」他希望屆時「選民個個都出嚟投票。」

記者問他如何定義自己政治取向,屬建制派抑或非建制派。陳進雄說,「我諗我唔會用(政治)光譜,因為我哋議政都係用立體方向,唔係咁極端,我哋會用平時倡議的『第三路線』去講。」他相信「第三路線」是新路線,供選民選擇。在本週一轉區後成功報名參選新界東北的民主思路成員黃頴灝今日有到場支持。陳進雄指,其他積極考慮參選的成員仍然「跑緊(提名),所以好需要其他選委幫手,呼籲大家聯絡我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