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阿富汗2名撤离男童 在波兰误食毒蘑菇汤死亡

0
1086
「死帽蕈」毒蘑菇

【2021年9月4日讯】阿富汗2名撤离到波兰华沙附近的男童,虽然从战乱中逃出却逃不了死神,他们在食用以「死帽蕈(Death Cap Mushroom)」毒蘑菇煮成的热汤后死亡,目前当局正介入调查。

据《卫报》报导,2名男童近日与家人食用毒蘑菇汤后送医抢救,但5岁弟弟先被宣告不治,6岁哥哥在经过肝脏移植后仍然回天乏术,他们17岁的姐姐则已出院并情况良好。医生指出,这是因为和幼童比起来,毒素对大人的伤害较小。

据了解,这家人正在华沙附近的一处设施接受强制隔离,却在旁边的森林内採集蘑菇煮汤,检方将调查设施人员是否有过失,若因为疏忽和无意间使他人面临健康或性命的风险,将面临最高3年有期徒刑的刑事指控。

波兰内政部长卡明斯基(Mariusz Kaminski)则强调,此事完全是一场悲剧,并非由隔离中心的疏忽所造成,政府单位也反驳外界有关隔离中心食物不足的流言。不过,在华沙附近的另一处隔离设施,也有4名阿富汗撤离民众误食毒蘑菇送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