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拜登称避税天堂 瑞士不满抗议

0
888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 (视频截图)

【2021年04月3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本周三发表了有关税金的演说,他称瑞士与英国的两个海外领土为“避税天堂”。瑞士政府对此大感不满,今(30)日回应了拜登,说他的言论“不恰当且完全过时”。

《美联社》报导,拜登28日在美国国会发表就职百日演说,他在谈话中表示,许多美国公司都利用瑞士、百慕达、开曼群岛三个避税天堂来避免被课税。

瑞士联邦财政部门发言人洛施(Isabelle Rösch)透过一封电子邮件中对拜登的言论回应,她称,“瑞士政府认为,美国这个将瑞士形容成避税天堂的描述,并不恰当,同时也是个过时的看法。”

洛施说,许多国际组织自2019年起就已认可瑞士符合各种国际税制的标准,其中包括了国别报告(country-by-country reporting,CbCR)以及税务资讯交换(information exchange);并且,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在2020年也已透过书面方式给予瑞士认证。

“我们上周就跟美国财政部通报过了,这也不是新政府(上台后)第一次发表这些声明。”

洛施还表示,瑞士财政部长毛雷尔(Ueli Maurer)会尽快向美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分享”这些资讯。(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