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的人“犯哪条法”?缅甸军方答CNN:他们没犯罪

0
816
本次缅甸全民大抗议主要口号,就三个字母——CDM: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 ,公民不服从运动。(图:推特)

【2021年04月06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周五(2日)前进缅甸,采访反政变示威者与掌权的军政府双方,期间发生安全部队逮捕11位示威者,当记者向军方发言人询问被捕的人犯了哪条法?军方却坦言「没犯罪」。据了解,这11人中有8人于周一已经获释。

根据《CNN》报导,自2月1日缅甸爆发政变,引发群众持续抗议,接着军警血腥镇压后,《CNN》是第一家获准进入缅甸采访的外国媒体,尽管缅甸军方承诺会给予新闻自由,也提醒《CNN》团队该注意之事项,但期间不断监控记者一举一动,凡接受《CNN》采访的缅甸民众事后都被军方逮捕。

期间甚至发生了安全部队在两处市场逮捕11人,当记者询问军方「他们犯了什么罪」?缅甸军政府发言人绍敏通(Zaw Min Tun)即坦承「他们没有违法」,并对自家人的逮捕行为表达遗憾,称「安全部队是担心他们上街骚扰其他民众以及抗议」。

《CNN》发现,军政府几乎切断了缅甸境内的通讯软体,并认为这是军方控制传递讯息的手段。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更于上周五指出,军政府自政变以来,已迫害数百人,其中包括政客、选委会官员、记者、社会运动家和示威者。(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