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前政治交易?秘审肖建华 “放生”密春雷

0
1784
专家分析,当局对肖建华和密春雷这两名富商的处理,不排除是高层各派系在北戴河会议前的交易。(合成图片)

【2022年07月07日讯】被称为中共权贵白手套的肖建华近日秘密受审之际,消失半年之久的央视主持人董卿丈夫、上海富商密春雷,突然复出。有专家分析,当局对这两名富商的处理,不排除是高层各派系在北戴河会议前的交易。

密春雷“失联”近半年 突然复出

7月6日晚间,退市海医披露公告称,公司董事、董事长密春雷因个人原因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授权期限于2022年7月6日到期。

公告称,自2022年7月7日起,密春雷正常履行公司董事、董事长职责,不再授权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自今年初开始,密春雷去向不明,其公司也发生了一连串事件。

今年1月29日,退市海医首次发布密春雷无法履职公告。当时公告披露,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密春雷出具的书面授权,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推举公司董事倪小伟代行公司董事长职责,代行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个月。

此后密春雷再没有“现身”。 4月12日,退市海医表示再度收到董事长密春雷出具的书面授权,代职授权期限延至7月。

4月26日对上交所监管函的回复中,退市海医表示,公司已无法与密春雷取得及时联系。

直至7月6日晚间,退市海医宣布密春雷7月7日起复职。据此计算,密春雷“失联”已经过去整整159天。

密春雷被强制执行超7亿 传早被带走调查

在密春雷失联期间,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6月21日,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密春雷、“览海控股”新增被执行案件,执行标的约7.19亿元(人民币,下同)。

股东信息显示,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是“览海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密春雷为“览海控股”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持股约91.38%。

有关密春雷被调查的消息,早在去年底就已经发酵。

2021年12月,据财新报道,密春雷被地方经侦部门带走,约两周后,“览海系”上海人寿的投资总监也被查。

密春雷另一个广为人知的身份,是央视主持人董卿的丈夫。就在密春雷及其公司发生一系列变故的同时,董卿的事业似乎也受到了影响,她主持的《朗读者》停播至今。

密春雷曾是上海知名的“资本大佬”,除退市海医外,其旗下“览海系”还涉及房地产、文化旅游、保险等多个板块。密春雷现任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览海上寿医疗产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退市海医董事长。

2021年的胡润百富榜显示,密春雷的财富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下同)。

北戴河会议前的政治交易?

就在密春雷复出的消息公布之前,另一个加拿大籍华人富商、5年前在香港被绑架回中国大陆的肖建华,6月4日在上海秘密受审。加拿大驻华大使馆证实了这一消息。

肖建华被视为中共高层多个权贵家族的“白手套”。专家分析,在北戴河会议之前,习近平当局此时处理这些富商,目地是向其背后各派权贵发出的警告。

按照往年惯例,中共高层及退休元佬每年7、8月份到北戴河度假,期间会对人事安排等重要事项进行秘密商讨。外界认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格外重要,高层派系可能会针对二十大人事安排,讨价还价。

时事评论员王赫7月6日对大纪元分析,密春雷7月7日起重新履行董事长职责,即将下市的览海医疗也在谋求恢复上市,表明密春雷身上的事情大概有了个基本结论。

王赫认为,这有一个大背景,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这是“二十大”前各派政治势力之间的一次大交易,在这个节骨眼上,大家看到,消失五年多的超级富豪、“白手套”肖建华7月4日开庭了。具体到密春雷,跟他直接相关的是“孙力军政治团伙”基本理清了。

至于对肖建华案的审理,现居美国的《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初绑架肖建华的显然是当政的习近平一派。而掌握了肖建华,令各派势力过去五年多都不敢轻举妄动,否则习派可随时抛出对其不利的材料。

北戴河会议 谁会挑战习近平?
中国问题专家、旅澳法学家袁红冰不久前对大纪元表示,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党内没有人能在正常程序下挑战习近平,他说,“北戴河会议不可能有任何实质性的变动。不会有什么这个元老、那个总理、这个常委出来公开地反抗习近平。”

袁红冰说,习近平要在二十大实现终身执政。他依靠军队、秘密警察,依靠王小洪的公安部,对各级官员进行着严格的控制。

但袁红冰认为,中共的这种控制本身也是其政治危机的一种表现,积累下去,中共就会发生宫廷政变式的重大的政治事变。他认为,“如果有变动,那就必定是惊天动地的,宫廷政变式的变动。那整个世界就都知道了。”袁红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