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负13条美军性命 美祭2.8亿悬赏ISIS-K领袖

0
678
13名美军去年在喀布尔机场因恐攻丧生。 (欧新社)

【2022年02月08日讯】美国去年从阿富汗撤离的混乱情况历历在目,加上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分支“呼罗珊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Khorasa,ISIS-K)去年8月在喀布尔机场发动恐攻,造成包含13名美军在内超过100人死亡。为此,美政府宣布对ISIS-K领导人祭出最多1000万美金(约新台币2.8亿元)悬赏。

《路透》报导,美政府当地时间周一发布悬赏令,凡提供ISIS-K领袖加法理(Sanaullah Ghafari)相关情报,进而帮助美国将其绳之以法的话,每则讯息最多可领到1000万美金的悬赏金。

美国务院指出,加法理是在2020年6月被任命为ISIS-K领袖,得张罗组织行动所需要的资金,对ISIS-K在阿富汗的一切行动负有全权责任。美方去年11月将他列为受特殊认定的全球恐怖份子(Specially Designated Global Terrorist)。

据美军最新调查指出,ISIS-K当时以轰炸机攻击机场,朝人群丢下约20磅军用级炸药制成的炸弹,现场13名美军遇难,45人受伤,另外有至少170名阿富汗人也被炸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