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胡锡进批造谣抹黑 《今日印度》主编中文回应呛爆

0
768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视频截图)

【2022年01月14日讯】中国媒体《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近日和印度媒体《今日印度》(India Today)主编阿鲁尔(Shiv Aroor)在推特吵得不可开交。阿鲁尔先前指出,印度拉克达高原上有共军因寒冷天气不幸冻死,胡锡进痛批此为造谣,不过却被阿鲁尔狠狠回呛。

阿鲁尔10日在推特PO文,呼吁不断在推特PO文批评印度政治的胡锡进,对1月2日至3日拉克达高原冻死的共军家属致哀。胡锡进12日则回呛,中国士兵有可靠的装备保暖,不可能冻死,还呛声要阿鲁尔在发文前要查证。

胡锡进13日再呛,他从「权威人士」那边了解到讯息,1月2日至3日,中印边境地区没有因极端寒冷天气而伤亡的人员,他并痛批,《今日印度》主编阿鲁尔(Shiv Aroor)等人前几天传出的消息完全是造谣。

对此,阿鲁尔也直接开呛,表示胡锡进所谓「权威人士」,可能指的就是先前告诉胡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共军仅5人伤亡的人。阿鲁尔说,在寒冷天气中死亡并不罕见,请胡锡进尊重自家的士兵,照顾伤亡、失踪者的家属。

阿鲁尔甚至还以中文简体字回应,表示「浪费在『谣言』上的时间,最好花在关心1月2日至3日在寒冷中死去的共军士兵的家属上」。

阿鲁尔两则贴文PO出后都获得超过2000人点赞、1000人转推。不少网友笑称:「这次的『消息来源』可能是称Covid和中国无关的人」、「WOW,中国官媒和印度官媒的对话」、「如果胡必须跳出来否认,就代表示真的」、「这是他为什么从总编辑降为评论员的原因?」、「不愧是世界上唯一能『操纵生死』的政府中国」。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