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旅馆特别标注“不用翻墙区域” 外媒记者酸爆了

0
14360
《华尔街日报》记者丽莎在推特透露,北京旅馆特别标注可使用公开国际网路的区域,狠酸「真的超赞的」。 (图取自Liza Lin推特)

【2022年02月15日讯】北京冬奥正在进行中,“弃美转中”的18岁中美混血滑雪女将谷爱凌(Eileen Gu)日前一席“(在中国)任何人都可以免费下载VPN来翻墙”的言论,引发不小议论,《华尔街日报》记者丽莎(Liza Lin)近日推文透露,北京旅馆特别标注可使用公开国际网路的区域,让她忍不住酸「真的超赞的」。

丽莎11日在推特PO出这张图,并表示「我们北京的旅馆特别标注给宾客看,哪些区域可以使用公开的国际网路喔。超赞的」,文章最后还特别标注“#中国防火长城(GreatFireWall)”,这张告示上6个商标分别是YouTube、Google Chrome、Instagram(IG)、Facebook、Twitter、Telegram,这6款即时通讯、社群软体目前在中国境内正常情况下都无法使用。

下方持续有网友留言“在没有围墙的监狱里有点自由”、“不用VPN还是不好吧”、“反正他们(中国)已经在监控整个地球了”、“可能需要进行身份检查,所以只有外国人才能使用网路。”、“最糟糕的公共无线网路。我永远不会用它”。

台湾网友也酸说“这是自投罗网吧,还是用漫游比较好”、“根本陷阱”、“管理阶层大概是这么想的:你们不用装VPN,朕特准你们从狗洞出去看世界。”、“这个是自投罗网路啊”。

谷爱凌8日赢得北京冬奥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金牌,她赛后在IG上发文报喜,被网友质疑为何在中国能使用IG时淡回「(在中国)大家可以去apple store下载免费的vpn,就能翻墙了」,言论一出遭全球网友炮轰;这段对话截图一度在微博上疯传,很快就被中国官方封锁,但仍让不少中国网民不满谷爱凌所享受到的特殊待遇。(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