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季残奥会开幕 IPC 主席反俄戰爭演說 央视口译员直接沉默

0
1276
国际残奥会(IPC)主席帕森斯(路透)

【2022年3月5日讯】北京冬季残奥会昨4日开幕,国际残奥委会(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在晚间开幕式呼吁“世界和平”,反对俄罗斯战争行为,获得现场掌声。但中共官媒《央视》转播时,却没有进行中文同步翻译,口译员直接沉默。

据《自由时报》报导,昨晚北京冬季残奥会开幕式,帕森斯发表演说呼吁世界和平,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他表示:“21世纪应该是对话和外交的世代,而非战争和仇恨的时代。”、“奥林匹克停战协议是联合国通过的,绝不能违反,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没有歧视、仇恨、争斗、互相包容的世界。” 帕森斯最后更高喊一声“Peace(和平)!” 再次强调反对俄罗斯战争行为。

但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中共官媒《央视》转播时,帕森斯这些演说内容都没有被翻译出来,口译员直接陷入沉默,中国社群微博上也出现了“没有翻译的部分到底说了什麽”的讨论,报导指出,此举可能是为了避免在中国国内被传播,而选择不进行翻译。

日媒《共同社》也认为,对于重视与俄罗斯友好关係的中国来说,这段谈话会造成不便,绝对是刻意不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