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控再升级 四类人严格出京 郑州封城超市抢购一空

0
1716
郑州也宣布即将封城,超市货物被抢购一空(视频截图)

【2022年05月03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继北京当局日前宣布增加多条防控措施之后,3日再次公布新的措施,要求北京市中小学推迟一周返校,并规定四类人严格出京。同日,郑州也宣布即将封城,超市货物被抢购一空。

据陆媒报道,从2日15时至3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者53例,累计报告453例,涉及14个区。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2个,中风险地区34个。全市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针对这种情况,北京市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暂停到校上课一周(5日至11日),具体返校时间,根据全市疫情形势确定。

与此同时,北京市政府也宣布几类人严格控制出京。近期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封控区、管控区人员、临时管控区人员,北京健康宝弹窗人员等四类人严控出京,其他人员非必要不出京。

就在同一天,郑州市当地3日晚间8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4日零点起到10日24时,进行为期一周的封控管制, 在全市主城区包括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实行足不出区,并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

而苹果供应链重要代工厂富士康,厂区所在的郑州科技园,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内,则继续执行现有防控措施,也就是封闭生产。

同时要求郑州主城区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工作人员居家办公,各级学校启动线上教学,网约车实行单双号运行,乘坐者要有24小时以内的核酸阴性证明。

封城消息一传出立即引起囤货热潮,通过网民上传的照片可以看到,超市货架很快就被抢购一空,而官方通告,原则上每天每家可派一人,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外出采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