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疫措施再收紧 爆检测室数据造假6人被捕

0
963
北京市政府宣布自5月12日起,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公共场所必须要持48小时核酸证明。示意图

【2022年05月22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虽然北京当局一直声称北京没有封城,但是防疫措施一直在收紧,朝阳、海淀等5个区被要求居家办公,区内所有室内文娱场所与商场暂停营业,区内的公交车不停或绕站,地铁停运。

21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北京防疫记者会上指出,北京进一步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的四条措施,包括朝阳区、丰台区、房山区、顺义区与海淀区等五区实施居家办公,且区内所有室内文娱场所与商场暂停营业,除保障生活物资的超市、药店等除外,区内公交路线过站不停或绕道、地铁站地点封站。此外,北京市内等级景区暂停开放,公园实施30%限流。

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指出,20日15时至21日15时,新增本土病毒感染者63例,管控人员56例,社会面筛查7例。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4个,中风险地区23个。

目前在北京出现一个现象,就是如果小区内有人感染,整个小区的人都要被拉走。 5月20日有网民在网上说,「突然口头通知,带走全部居民。请问,这是哪里的通知?……我已经不知道如何形容现在的心情!恐惧、愤怒、无语、无助……。」

北京朝阳区居民王先生21日向新唐人记者透露,朝阳区的南新园小区出现聚集性疫情 ,20 号所有居民都被拉到酒店集中隔离 。

北京朝阳区居民王先生说:「南新园昨天通知所有人集中隔离一个星期,从昨天下午2点一直到今天早上,就拉了十几个小时,应该有好几百辆大巴全拉走了。」

同样被拉走隔离的,还有顺义区辛庄村,20日,有数十辆大巴车拉居民去隔离点。当日晚上,丰台区大井北里附近小区,也有大批大巴车前去拉人隔离。

北京理工大学房山分校校区也因发生群聚感染 ,670名师生全部被拉走隔离。

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5个,中风险地区23个。 100多座地铁站封站,处于「半封城状态」。

在北京当局的严格管控下,核酸检测就成了必不可缺的,就在21日,北京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通报称,因原始检测数据明显少于样本检测数量,卫健部门已吊销该实验室「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市场监管部门已立案查处。公安机关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对实验室实际控制人周姓男子、法定代表人等6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