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官要出事? 习亲信介入长峰大火案

0
615
2023年04月28日,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

【2023年05月08日讯】习近平亲信、应勇掌控的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检),日前宣布介入北京长峰医院大火案,引发关注。这场大火造成至少29人死亡,事故中有诸多疑点,被指涉及中共党内权力争斗。

中共党媒新华社5月6日报导,中共最高检“挂牌督办”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案,北京市检察机关将协同公安及有关部门查明各方责任。

在此之前,新华社4月21日报导说,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北京长峰医院大火案实行“挂牌督办”,并派员指导北京市成立“4·18”火灾事故调查组。

国务院安委会声称,调查组要遵循“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教育不放过”的原则,查明事故原因,追责问责。

4月18日中午,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突然起火,官方通报这起事故造成至少29人死亡的惨剧,其中大多是老年患者。事故发生后,该院院长等12人被刑拘。

外界认为,这场罕见大火出现许多疑点,引起舆论对官方信息透明度的质疑。首先,火灾发生后,相关视频信息遭到审查。官方拖延8小时后才报导医院失火的消息,许多患者家属看到新闻才发现与亲人失联。

其次,有病患家属披露,得知火灾事故后第一时间赶赴北京长峰医院,但却拿不到死亡名单,在医院的亲人生死不明。

另外,官方通报本次火灾29人遇难,这个数字是一条红线,涉及中共国务院与北京市政府管辖权问题,引发猜测。

电视片独立制作人李军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中共对长峰医院火灾的报导,做了严格的新闻管控。有这么几个迹象:第一、几乎没有记者去做现场报导;第二、这条新闻是1点多钟火灭掉的,但是到晚上9点钟新闻才出来,很多病人家属都不知道。

“那为什么8个小时都没有报导?按我们新闻行业内的话来讲,这就是在等通稿,很明显,中共对这个事件的新闻控制,甚至比乌鲁木齐那次火灾还严厉,我相信这可能跟北京整个的环境,包括现在这种政治环境各方面都有关系。”李军说。

李军还表示,让人疑惑是,这个火烧了40分钟就被灭掉了,但却造成29人死亡。对于这个数字,很多人就会打个问号,因为太接近30人了,到30人就是特大安全事故,可能有官员就得下台。

“所以到数字29就停下来的,一般就说明死亡人数可能不止这么多,可能会更多,但是为了保那些官员不下台,所以就定在29人。”李军推测。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在《菁英论坛》节目中也表示,29人的数字有些诡异,因为这和30人是划了一根红线,29人是属于重大事故,而30人就叫做特大事故,叫特大重大。

“如果只有29人,案子的调查权就属于北京市政府,调查权是掌握在北京市的市委书记尹力和市长殷勇他们两个人的手里。但是一旦上了30人,达到了特大事故的这个级别,就必须得由国务院来进行调查,也就是说调查权会掌握到李强的手上”。

他推测,“为什么造成这么多人死亡,这其中可能是有一些官方怕见光、怕被揭露披露出来的一些因素存在。”

时事评论员石山先生把北京长峰医院大火,与5年前北京大兴区的火灾做比较,那场大火导致北京当局发起所谓清理“低端人口”的运动。当时大兴区区长崔志成被追责辞职,大兴区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区长杜志勇被停职立案调查,西红门镇党委书记郑亚君、镇长司文韬被停职调查,大兴区被处分的党政官员有21个人。

北京长峰医院大火最终会有多少官员牵扯被查,受到外界持续关注。(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