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展开新一轮大外宣 外媒:美应制定长期作战策略

0
589
习近平

【2021年06月10日讯】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近日下令要“战狼装可爱”,被认为是北京正展开新一轮加大外宣行动的明确迹象,对此有外媒分析称,美中在国际上的媒体拉锯战线将延续下去,而美国应及早制定长期作战的策略。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时期,中国(中共)就已开始加强建立国际宣传体系,斥下巨资打造宣传体制,并建立具国际影响力的媒体群,而习近平近日一番谈话更让外界揣测,北京将展开新一轮国际宣传攻势,甚至对美国境内舆论构成影响。

对此,中国媒体活动专家、​​美国非营利智库“海军分析中心”(CNA)高级研究员何惠芝(Heidi Holz)表示,中国接下来预期可见的举措将放出不少媒体报导,目的在积极削弱海外,尤其是美国对北京的批评。

她强调,中方的作法还包括让批评人士的声音失去合法性,而中国当局还会进一步收紧对国内讯息的控制,包括缩小外国媒体与记者入境的批准额度。

此外,美国华盛顿非政府机构“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ITIF)副总裁埃泽尔(Stephen Ezell)则认为,美国应积极制定策略,致力澄清并揭露北京对内、对外的多重经济战略,包括侵犯智慧产权、迫使转让技术等。

埃泽尔强调,美国应积极揭露中国针对其他国家施加影响力的行为,同时与盟友及其他志同道合的国家更为紧密的合作。(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