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朋友基辛格除名后 白邦瑞任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视频)

0
961
美国国防部9日发布新闻稿表示,他们准备请哈德逊研究所的中国政策专家白邦瑞出任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 (视频截图)

【2020年12月10日讯】美国国防部官员9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准备请中国政策专家白邦瑞与前国家核子安全局(NNSA)局长高登海格,接替长年被认为是主张与北京交流的前国务卿基辛格与奥尔布赖特。

美国国防部发布新闻稿表示,他们准备请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国政策专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出任国防政策委员会(Defense Policy Board)主席,前国家核子安全局(NNSA)局长高登海格提(Lisa Gordon-Hagerty)担任委员。

五角大厦发言人瓦斯盖兹(Dave Vasquez)表示,他们很荣幸能宣布白邦瑞与高登海格提的人事案,五角大厦有信心藉由两人数十年国安经验能让他们获益匪浅,也期待两人到任。

75岁的白邦瑞以“2049百年马拉松:中国称霸全球的秘密战略”一书为人所熟知。他在书中断言北京正秘密推动一个百年计划,想将美国拉下世界超级强权宝座。他也是总统川普的外部顾问,被川普称之为“中国事务的领导权威”。

据五角大厦官网,国防政策委员会(Defense Policy Board)是外部咨询团体,提供“国防政策相关事务的独立、明达建议,并专注于美国国防部制订战略的核心相关议题,以及部队现代化政策意涵” 。

11月25日,五角大厦免除美国国防政策委员会的11名知名顾问之职,其中包括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和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他们两人长年被认为是主张与北京交流者。

基辛格曾是中共四代领导人接见的唯一外国政要。他自1971年开始,先后70多次到访中国,其中50次是官方访问,20次是私人访问,但大多都属于商业性质,为其众多与中国有生意往来的客户服务。

1982年,基辛格以其名字命名的咨询公司,帮助他的90%欧美客户在中国拓展业务,帮助企业在中国联系政府官员和国家领导人,也因此,奉行功利原则的基辛格被讽刺为“跨国掮客”。(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