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拉松可不戴口罩比赛 当局今称疫情多点扩散 网友怒批

0
764
北京市府发言人今表示,北京现在面临本土疫情多点扩散,防控情势严峻,对此网民批评日前举办马拉松可不佩戴口罩的政策。(自由时报)

【2022年11月8日讯】停办2年的北京马拉松比赛6日重启,当日约有3万名选手不用配戴口罩参赛,而北京市府发言人今表示,北京现在面临本土疫情多点扩散,防控情势严峻,对此网民批评“敢不戴口罩跑北京马拉松,出事了吧”、“都不戴口罩不做防护的马拉松可以办,而孩子们只能在家里上网课?什么逻辑?”

综合中媒报导,根据国家卫健委截至7日24时止统计,北京本土新增确诊31人、新增无症状感染33人,北京单日本土新增确诊数总计达64人。

与此同时,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今(8日)在疫情防控记者会表示,现在北京面临境外、京外疫情输入与本土疫情传播扩散的双重风险,病毒点多面广,聚集性疫情与散发个案相互影响,导致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此外,还传出北京大兴天街8日起暂停营业通知,令人诧异。

消息发布后,引起大量中国网民批评“控制不了疫情,你特么还搞什么马拉松。那么多人不戴口罩,乌央乌央的聚集在一起,一传十,十传百,跑完全北京一散,没事儿也变”、“北京都不戴口罩不做防护的马拉松可以办,而孩子们只能在家里上网课?!什么逻辑?”、“敢不戴口罩跑北京马拉松,出事了吧”。(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