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大培养「党」的记者 网媒:CNN等美国左媒竟力挺

0
609

【2020年08月05日讯】美国网媒《国家脉动》再度踢爆中国对美国媒体的疯狂渗透,指出中国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以培养符合中国共产党的「马克思主义新闻」标准的新闻记者为己任,却得到了许多美国企业和左派媒体如《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彭博社和脸书等的支持。

《国家脉动》7月31日独家披露,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 全球财经新闻学」(GBJ)项目的赞助者包括美国银行、彭博社、咨询巨头德勤(Deloitte )以及奈特基金会(John S . and James L. Knight Foundation)。

此外,GBJ项目「长期合作」的西方主流媒体,包括美国国际记者协会、《纽约时报》、CNN、《金融时报》、《商业周刊》、《华盛顿邮报》、路透社和彭博社等,为GBJ提供「人才、设备和实习机会」。该项目的毕业生除了可以获得清华大学的学位证书之外,还可以获得美国国际记者中心颁发的「财经新闻专业证书」。

报导中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2016年发表「读者在哪里,观众在哪里,宣传报导就必须把触角伸向哪里」的指示,这些媒体与中共合作,等于是积极帮助和支持,且清华是中国政府全额出资,这种关系在上述媒体对中国的报导中出现了利益冲突。

美国政府6月宣布,将《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及《环球时报》4家中国官媒列为「外国使团」,称其为中共党国的「宣传机构」 ;当时《国家脉动》也曾独家披露,多位前CNN资深媒体人现受雇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环球电视网》(CGTN),并批评其未避讳与中国官媒的暧昧关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