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月刚提供15万剂疫苗!叙利亚总统夫妇确诊染疫

0
785
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示意图(网络图片)

【2021年03月08日】(明德网综合报道)叙利亚总统萨德(Bashar al-Assad)与妻子阿斯玛(Asma al-Assad)今日(03月08日)传出确诊中共病毒(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据悉,上个月初该国刚接受中共提供的15万剂新冠疫苗援助。

叙利亚总统办公室对外公布,总统阿萨德与妻子阿斯玛出现轻度征状后,接受疫情检测,双双确诊染疫。但两人健康状况良好,预计会在家中隔离2至3周,阿萨德在居家隔离期间会继续工作。

截止至2021年3月08日,叙利亚染疫总确诊人数为1万5981,死亡总人数累计为1063。

此外,中共驻叙利亚大使冯飚,2月4日在接受叙利亚主流媒体《祖国报》专访时表示,中国(中共)除了决定向叙利亚提供15万剂新冠疫苗援助外,还向该国提供20台呼吸机和首批750吨大米援助。

中共除了对叙利亚展开中共病毒疫苗外交外,近期还把手伸向一些欧洲小国。匈牙利于上个月成为首个单独授权及购买国药集团新冠疫苗的欧盟成员国,首批500万剂于今年2月到4月期间交付。

另一个欧盟成员国捷克共和国正在考虑采取相同做法。在欧盟之外,塞尔维亚是欧洲第一个开始使用中国疫苗的国家,而蒙特内哥罗和北马其顿也将于本月开始分发中国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