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分恐惧这场战争!中共战机军舰入驻南沙 美里根号航母现异动

0
2147

【2020年08月04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美国与共产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对抗逐渐升级。

东南亚英文媒体博纳新闻(BenarNews)8月3日的报道披露了中共在极具争议的南沙群岛一带的最新活动。

报道说,中共在刚过去的周末进行了一次军事演习,湖南一家省级官媒播出的相关视频显示,4架苏-30MKK战斗机进驻南沙群岛的渚碧礁(Subi Reef),在耗时10小时的飞行过程中还进行了空中加油演习。

中共将有主权争议的南沙群岛中多个岛礁强行填礁造岛,并兴建飞机机库等军事设施,渚碧礁是其中一个。另一个是美济礁(Mischief Reef) 。博纳新闻这篇报道同时透露,中共两艘军舰于8月2日进驻美济礁,卫星图像显示,这两艘似乎分别为054A型和056型护卫舰,另外还可以看到其他向美济礁定居点供应物资的船只。

在美国与澳大利亚宣布中共在南中国海的所有主张为非法后,中共军队在南沙群岛的积极动作是否应被视为挑衅?

毕竟,美国已经计划于8月17日至31日在夏威夷附近进行大规模多国军事演习,预期参与的国家除美澳之外,还有越南,文莱,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其中多国都在与中共争夺在南中国海的主权。

而中方也一早放风称,要在8月于南中国海域,举行设想夺取东沙群岛的大规模登陆演习。东沙群岛由三个珊瑚环礁构成,目前由台湾实际掌控。这场演习将是对台湾的挑衅,甚至被台湾媒体形容为“台海危机后24年来最接近战争的时刻”。

日本共同社早前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这一消息。但搜狐网军事论坛、环球网等都急忙分别刊文反驳称这一消息不实。搜狐网的文章甚至通过质疑共同社的消息来源表示不排除“大陆主动放出风声,对岛内当局发出警告”,换句话说,这可能是中方的口头恫吓。《南华早报》7月24日则引述一名熟知中共军队内情的消息人士称,“一支航母战斗群将经过东沙群岛,抵达位在台湾东南部菲律宾海的军演地点”。消息人士解释,这场军演目的并非演练夺取东沙群岛,只是军方定期训练计划的一部分。

许多观察人士认为,中共一边在海外放风,令消息出口转内销,一边出动官媒矢口否认,这种怂操作显示,北京并不敢开战。

推特用户@东方引述评论人士凌峰指,美国军机最近数周多次进逼广东、上海沿海,“但北京反应低调,显然不大想打,环球时报的胡锡进搬出‘核战’来恐吓,就是自己不敢打,而以‘核战’去阻吓美国,反而暴露出其虚脱心灵”。

推文更透露,“中国国内传出的消息,北京高层对这场战争十分恐惧,但是在表面上,必须喊打喊杀,藉以抚慰小粉红”。

也有观点认为,习近平面对中共党内的巨大压力,也可能有意装扮出不惧一战的样子以壮声势,帮助自己平安度过北戴河会议这一重大危机。

不过习近平“总加速师”的称号也不容忽视。观察人士认为即便中共只想做做面子功夫,但局势复杂,中共内部也不乏出于政治目的有意搅局的军方成员,因此不能排除双方在南中国海擦枪走火的可能。

关注军事话题的博博士今天在推特发文指,美国的里根号航母(USS Ronald Reagan)与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USS Antietam)8月1日的异常动向值得关注:“里根号航母和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8月1日回到横须贺以后,又于当天晚些时候出港。这个举动不寻常。这点时间只够紧急补给。看来台海-南海一线情况紧急”。

网友总结说,“对于不踩刹车的总加速师来说,未来发生任何事情,都不足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