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夜连环大爆炸 官方诡异沉默12小时 传事发地不寻常

0
5496

【2020年09月20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北京顺义昨日凌晨发生大爆炸后,一众官媒诡异沉默长达12小时。网上传言指,爆炸地是一处军火库。

推特上今天热传一则消息说,这是北京某军火库发生连环大爆炸,据说是遭遇导弹袭击。

这则惊悚消息暂时无法证实。不过这起事故发生的时间点相当敏感:就在18日当天,于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奇率团访台之际,中共军方发出“玩火者必自焚”的警告,并宣布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进一步公开表示:此次演习就是攻台的实操性预演。结果当天深夜,北京就发生了大爆炸。

推友纷传这起爆炸与此前伊朗军事设施及军火库多次被炸如出一辙。

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9月19日接受三立新闻采访时,耐人寻味的提到这场大爆炸说:“共机再闹嘛,你们自己家北京顺义机场附近都爆炸了。”

据网民描述,在接近19日凌晨时分,顺义和通州交界处传出几次巨大爆炸声,火光、浓烟直窜天际。微博瞬间出现大量网友留言,推测爆炸地点疑在顺义国际机场附近,还有网友称已有超过百辆消防车驰援,直升机也在空中盘旋,伤亡未明,但相关贴文几乎都被删除。

官方在删帖禁言,并沉默长达12小时候,终于开始发声。北京《新京报》是最先报导的一批媒体之一。该报引述通州区官方指,爆炸发生在9月18日23时46分,是当地一个村落的出租庭院发生“液化气罐爆燃事故”,现场明火很快就被扑灭,现场无人伤亡,部分未爆炸的液化气罐都已移转到其他地区存放;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报道称,这起爆炸案后,共拉走6车液化气罐,约有2、3百桶,整个液化气分装场是一个用围墙围起来的出租庭院,占地有20亩。

然而从外传的事故现场视频来看,这一爆炸的规模恐怕很难用“液化气罐爆燃”来解释,更何况官媒称现场还残留未爆的液化气罐,更令人感觉可信度不高。

外界还注意到,跟这起爆炸时间“巧合”的是,北京官方在19日发布中共十一交管措施通知,从9月22日起,陆续管制各项进入北京市的车辆,并节节控管加严,9月27日、10月1日至8日、10月10日成为重点管制时间。

相关报道:【视/音频】突发!北京顺义国际机场附近加油站爆炸 火光冲天 有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