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确诊病例 殃及“庆丰包子铺” 市民吐槽钟南山卖药那点事

0
1124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2月16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報導)北京12月14日新增一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患者曾入住朝阳区酒仙桥汉庭酒店,而酒店边上是一家庆丰包子铺。目前该酒店已经被封锁,庆丰包子铺也被封,並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

一位姓許的北京居民告訴明德記者:“微信上写的是直接的是42个人,间接的是177个人,这些人都给控制起来了,都隔离了,切断了感染源了。它可能怕传染吧,如果北京传起来是非常了不得的!人太多了,所以它控制特别严。一旦北京有点什么事就疯了。”

這位許姓居民還說,疫情爆發一年了,只能加強自我防护意识,因为治不起才是最要命的。

“那个酒店,包子铺也关了,这两个也挣不了多少钱,关就关了吧。冬天了,快过年了,还过不过了,您说?一年了,上车都得戴口罩,大家也都习惯了。个人的防范意识非常强,为什么?我们胆小,没钱看病!(像)我说话那么拮据的人,我买了了400多口罩!我们这种人只能是比政府要求的感觉严格的保护自己,您说怎么办?因为它传上,我们真治不起!自己受罪是一方面,治不起才是要命的!你也不能老当小白鼠。”

这位居民还吐槽钟南山卖药:“钟南山不是西医吗?他老卖药,咱就说卖药这事。

以前有一阵是非典,他就推广东白云山药厂出的板蓝根,给人做广告。······这个“猴甜、猴甜的”,而且那个汤色也不对!特别浅,药量极低,明白吧?

这么大一个专家,你缺这点钱,你害老百姓?多没劲这个人!所以他推荐什么都不能信!都骂他,在海淀区那边没有不骂他的。专家本身就是很大的荣誉,真的是医术好,技术高,你才有“专家”这两字,民间卖野药的给抓起来!对不对?他卖药就没事!他做广告就没事!你骂骂谁呀?你叫“专家”呀,这叫不要脸!拿着专家的牌子,然后祸害老百姓。”

另外一位北京市民表示,现在中国大陆爆发的疫情都往外推,包括这次北京出现的确诊病例:“它们(中共官方)现在就是要求病毒都是从国外来的,这次它说是从波兰来的,(有说)从香港来的。(四川)飞行员,川航的,他是从洛杉矶带回来的。我认识一些飞行员,他们吃东西都特别注意!比如正驾驶员和副驾驶员,吃的东西都不能一样了!去的时候都得做体检,人家说他去的时候就有病!他告诉说从洛杉矶带回来的,说他参加了一个300人的聚会,可能让他参加聚会吗?他一个飞行员不可能让他参加洛杉矶的什么300人的聚会!现在反正它都是这种“能往外推,就往外推”。香港每天都100多,那赖谁呀?黑龙江的病毒告诉说是从俄国传来的嘛,甩锅,这叫甩锅!

除了北京连续多日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近日在上海、内蒙古、成都、黑龙江等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