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大爆发 医院挤爆 火葬场大排长龙

0
1136
新冠病毒图 © 网络照片

【2022年12月15日讯】在中共放松疫情管控之后,各省市出现“就医难、买药难”的问题。而面对感染人数激增,当局决定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人数。同时,一种新的变异毒株在中国出现。首先来关注大陆疫情的最新情况。

北京民众:“我现在就是,发烧已经不发烧了,但是我⋯⋯嗓子还是哑的,我现在说话就只能像一只鸟一样。 ”

面对无法控制的染疫人数,中共卫建委称:12月14日起,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据。

在医院、药房接连被挤爆后,北京民众不得不选择在家“自行治愈”。

在北京丰台区,一位网友去药店给怀孕的妻子买退烧药,被药店工作人员告知:不卖。

北京市民:“我偷偷进来,来,我们看看,有多少药啊,全是泰诺林。我都央求她了,我说求求您了,卖我一盒啊,因为阳性发着烧呢。”

北京民众:“这个东西竟然炒到了80(布洛芬)一盒,你稍微犹豫一下还买不着,没了”

学医出身的时评人唐靖远先生建议中国民众,出现发烧症状后,若买不到退烧药,可以做物理降温。但如果老人、小孩出现持续的高烧,尤其是有呼吸道、心脏基础病的,一定要及时就医。

然而,由于疫情风暴来得太快,北京的医院已经瘫痪了近一周。为了能够正常运作,北京市提出了紧急应对措施:要求轻症的染疫医护人员,坚持工作。

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陈希博士:“我跟中国医院当过主任或医疗人员的朋友聊过,医院里受感染的职工也被要求上班,结果就造成了传播的环境”

13日,一张网传照片显示,北京海淀医院在领药窗口,贴出公告称“全体药师带病上岗,请宽容对待”。

12月14日,中共宣布,中国出现新型变异毒株,为奥密克戎BQ.1,目前已在9个省出现病例。因为病毒疯传严重,大陆网络甚至把BQ.1变异株称为“地狱犬”。

在重灾区北京,由于近期死亡人数不断攀升,新病毒带来的恐怖后果,已经波及到了各大“殡仪馆”。因为工作量激增,殡仪馆也要求染疫的职工,坚持带病上班。

12月13日,在北京一家火葬场门前,运尸车辆在路边大排长龙,一眼望不到头。

北京民众:“你还别说约火化,你存都存不了,你更何况去火化了。你瞅瞅这个车,昨天开始排的,不是说今天,反正现在天天的,排不上。”

同一天,有北京网友发帖说,父亲在家中过世,联系多家殡仪馆都无法存放遗体,报警都无法解决。

殡仪馆工作人员向本台表示,现在预约火化时间最少要等5-7天,遗体积存情况严重。

北京某殡仪馆职工小张(化名):“火化的话,现在好像是至少排队四、五天,我们这儿没有地存,全都满了。也可能会出现没有人车及时的去接,而且您还存不了,因为这段时间整个全市的殡仪馆压力都非常的大。而且我们现在不允许休息。基本上大家伙都会阳一个遍吧,我们早阳过了。”

北京殡葬服务公司王女士:“现在火化量都爆炸了,要等好几天呢,约哪天算哪天。现在人特别特别多,尽量地满足去派车接过来,如果说能安排完火化都不错了”

还有职工透露,阳性死者按规定要逐级上报疾控中心、卫健委,民政局才派发就近的殡仪馆拉去火化,但不少阳性死者没上报,这也增加了他们工作中被感染的风险。(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