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连环爆 顺义网约车司机染疫 房山突下令筛查10万人

0
1888

【2021年01月12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距离中国新年还剩一个月,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已卷土重来。政权中心北京内外交困,在外受到河北省疫情爆发的威胁,在内疫情自顺义区正不断扩散。

北京市连日来不断通报发现确诊及无症状病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1月11日下午称,9日及10日连续确诊的7宗病例均与顺义区有密切关联,因此顺义全区农村地区进入封闭管理,各村均只保留1个出入口,快递、外卖统一存放在村外的指定位置。

由于9日北京一宗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是网约车司机,因此官方下令,在北京市范围内,禁止全部居住在顺义区域内的驾驶员上路运营,对顺义区域网约车“不进、不出、不派”单。

仅官方承认的病例,北京市在9日及10日间共有2宗确诊病例和5宗无症状感染者,涉及密切接触者432人。

特别令人担忧的是,其中一名女性确诊病例居家经营小饭桌,自2020年12月28日至12月29日就已经出现头痛症状。

中国网友见到北京不断出现本土病例,也因无症状感染不计入确诊病例,要出现症状才算确诊,气得在微博留言痛骂:“建议北京市领导班子领导集体辞职吧!什么玩意儿这是?”“无症状为什么不公布?无症状不是病例吗?”“首都的城市管理水平……回不了家过年,上班路上还要提心吊胆的”“无症状都不通报了,真有你的”。

官方会否再度隐瞒疫情真相,令武汉悲剧重演,也是民间格外关注的话题。

从未通报确诊及无症状病例的北京市房山区副区长王永年11日宣布,从12日开始房山区将用一周时间完成城乡结合部地区32个村约10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官方称,这是因为房山区与河北省接壤。但外界担忧另有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