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蔓延 多个地区被封 居民囤积食品

0
791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2年01月30日讯】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已不到一周。北京市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有进一步扩大趋势。北京市民向外媒披露,北京已有多个地区因疫情被封,许多市民都在囤积食品。

当地时间1月30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发布消息称,1月29日0点至24时,大陆31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1例,其中有54例是本土病例,北京市就占了20例,杭州为19例。当天,中国大陆境内还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

由于中共官方一直对外隐瞒中国疫情的真实情况,外界普遍认为官方公布的染疫数据都存在严重“缩水”问题。

有多名北京市民28日接受外媒电话采访时表示,北京市的防控措施现在愈来愈严厉,从他们所观察到的情形以及亲身的感受,北京市的疫情形势很严峻。

北京大兴区居民房女士向自由亚洲电台披露,继北京丰台区全面采取疫情管控措施之后 ,另有多个地区也“沦陷”。

“今天下午钢设总院大院给封了,从广安门电影院到菜百整整一站地,三个大门全封了”,房女士说,“对面的总参三所变成集中隔离点,广安门,白纸坊,右安门,白广路全部‘沦陷’,看来形势非常严峻。”

北京居民郭先生则披露,北京市很多店铺和餐厅已经歇业关闭,很多市民都在忙着囤积食品。他说:“你在点外卖的时候会发现店铺关闭, 居民也都在储备冬奥期间的食品,比如蔬菜。因为正好赶上过年15天假期,有各种进出门的限制。”

还有一些其它城市的民众原本打算回北京过年与家人团聚,却因为北京市的许多社区已经被封控而无法成行。有大连市居民反映,自己已经打了三针疫苗,但现在还是回不了北京。

近期,北京市级临近地区采取了所谓“外松内紧”的防疫策略,暗中不断加码升级防疫措施,但是“只做不说”,官方的一些举措不一定对外公开。

就在本月28日,有多家外媒报导了北京的卫星城市雄安新区十分低调地实施了封城措施的消息。

据报导,在上周日和本周一发现了5例确诊病例后,雄安当局虽然没有进一步对外通报更多疫情讯息,却在周一就向该地区所有居民下令,不得离开小区。

据德国《时代周报》的报导,当地政府没有对外公布对雄安130万居民实施封城的消息,该地居民事先完全不知当局要实施封锁政策。雄安当局在市内设置了路障,并通过各级基层部门向居民发出了“不得外出”、全部居家隔离的通知;当地的官员则直接前往餐馆、商店,通知老板统一关门一周。

雄安当地的一名官员日前向法新社证实说,“我们预计这次封城会持续一周,但具体多久尚不确定” 。

而此前,北京市由于在社区突击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导致1月25日大兴区核酸检测系统的数据库瘫痪了数小时才恢复运作。

时事评论人士朱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种忽略人权的措施比病毒对人的危害更严重 。”(新唐人)